|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97
021-80392064-803
您好,欢迎光临德国afriso专营店,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德国afriso专营店

afriso压力传感器,afriso压力表,afriso温度计,afriso安全阀,a...

  • 联系人:胡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3
  • 邮件:3297085887@qq.com
  • 手机:13262257160
  • 传真:021-80392064
经销品牌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胡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afriso压力传感器,afriso压力表,afriso温度计,afriso安全阀,afriso烟气分析,afriso油/水探测仪

所在地区:上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3
  • 邮件:3297085887@qq.com
  • 手机及微信:13262257160
  • 传真:021-8039206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智慧城市”战略 打入新能源车腹地
新闻中心
以“智慧城市”战略 打入新能源车腹地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452        返回列表

以“智慧城市”战略 打入新能源车腹地

继 大拨儿互联网企业宣布造车之后,又有 位“外来者”加入了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只不过,它的身份稍有不同,这家希望通过“智慧城市”战略打入新能源腹地的企业是 家央企——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中海外将正式对外公布其新能源战略,并与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推出 款新能源车“电牛3号”。据记者了解,中海外新能源将 从纯电动微型客车切入,逐步推出纯电动MPV和家用轿车,未来还将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

资料显示,“电牛3号”纯电动微客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和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220公里, 高时速超120公里/小时,每吨每百公里的耗电量为6.5千瓦时,各项技术表现居于国内前列。

中海外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建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海外做新能源车的初衷源于“智慧城市”的构想。2012年开始,中海外与中央党校共同进行中国智慧城市的研究,并建立了顶层设计研究体系。

“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 必须是绿色、健康的家园,才能去思考用智慧与科技的力量不断提升。因此,‘智慧城市’必须是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高建波说,在探索城市资源管理可持续解决方案时,应当使低碳措施渗透到城市运行的各个层面,这其中,新能源体系的综合运用是关键 环。

在中海外的构想中,新能源应用在“智慧城市”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当中涉及新能源电池研发、新能源汽车全产品链、新能源智慧交通平台、新能源智慧物流平台、新能源基础配套设施服务体系、新能源智慧城市分布式发电等多元化内容。“我们会将所有能源供给侧与使用侧的实际情况都融入能源大数据之中,以利于能源调度的优化,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实现低碳目标,使城市的运营和管理达到 优状态,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整体发展。”高建波说。

据介绍,中海外已经与青岛、荆州、吴忠等 系列城市,签订了城镇化投资协议,打造“智慧城市”试点。高建波认为,交通运输业的低碳化十分关键。因此,中海外将从新能源汽车切入,提供立体化的新能源智慧城市交通运输与管理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对新能源电池等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与不断输出,与国内外整车制造企业达成强强合作,逐步形成包含乘用车、客车、卡车等全产品链,以满足城市交通与物流的各种车型使用需求,同步建设加氢、充电、智能停车等新能源智能基础配套服务设施。

据了解,中海外新能源的主要合作伙伴有 汽、陕汽和北汽。中海外主要做技术输出, 批新能源车产品由陕汽代工。2017年,中海外将推出 款纯电动小型轿车,打入竞争激烈的家用轿车市场。

据高建波透露,除了纯电动汽车之外,中海外将主要研发精力放在了氢燃料电池车上。“氢是真正的可再生清洁燃料,只有氢才能够在使用的过程做到零排放。氢能还具有可再生循环的特点,是理想的新型能源。”

据介绍,中海外正在加紧研发氢燃料增程电动系统,在这 系统中,氢燃料电池反应堆负责发电,驱动电动车运行。在高建波看来,氢燃料既可避免生态环境问题,又能有效地改善国家能源安全。建设新能源智慧城市,就是为迈向“氢能经济”与“氢社会”打下基础。

“我国在新能源领域存在‘三头在外’的忧虑,也就是关键技术在国外,关键原材料在国外,关键技术领军人物在国外。如何缩短我国与 进水平的差距,依然是 个严峻的课题。这需要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强力与持续的支持,这种支持不应只是资金上的,更重要的是对产业方向的承诺与导向。”高建波说。

以“智慧城市”战略 打入新能源车腹地